close

羅東夜市,宜蘭非常著名的觀光夜市,是羅東夜晚的好去處。

身為一個從小逛夜市逛到大的夜市魂,當然要去拜訪。

其實並不是第一次去羅東夜市

夜市這地方就是這樣,滿少流動的,所以和上次來時並沒有差太多,

但即使如此,能逛逛放鬆心情還是不錯的。

 

2018.7.26更新版

 

昕丼日式創意丼飯

羅東夜市裡也有好吃的日式丼飯

沒錯,就是-昕丼 日式創意丼飯(點紅字看更多)

 

布袋美食蚵蛋包

再來走到與公園路交會的民權路口

這家蚵蛋包小迪子覺得很不錯。

小迪子很喜歡吃蚵嗲之類的食物,但遇到雷的機率超級高,

老實說買這個蚵蛋包時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XD

不過這家布袋美食蚵蛋包

蚵仔很多,皮酥脆而無油味,料很豐富。

不過胡椒鹽灑很多,連我這重鹹者都受不了,是較可惜之處。

 

財哥龍鳳腿

 

 

 


 

2016.08.29 

以下是羅東鎮公所提供的夜市導覽圖,

羅東夜市的攤販是沿著街道設攤的,和現在許多觀光夜市在一個區塊擺攤很不同。

我從小逛的夜市都是沿著街道設攤的,但長大後那種夜市紛紛倒閉或合併為區塊型夜市,

大概是附近的住戶被干擾吧(家鄉的夜市就是因此被整併的)

不論如何,對這種街道型夜市總是特別有好感,懷念的味道。

 

LT_F_NM_img_01.jpg

 

羅東夜市,可以說是圍繞著鎮民廣場擺攤的,建議從一個路口開始逛後,繞個一圈,

走累了還能在鎮民廣場休息吹風。

推薦可從公園路興東路交叉口進入夜市,

先沿著公園路走,吃吃美食墊墊胃,

吃飽了再去逛衣服雜貨,幫助消化~

 

1.jpg

 

當天到達興東路,雖然稍早有下一些小雨,但仍不減熱鬧。

十字路口旁的仁愛眼鏡前擺了一攤---是宜蘭鼎鼎有名的卜肉

不過,每次看到都不知道吃起來如何,所以還沒鼓起勇氣買過。

不知道宜蘭在地人吃那個嗎?還是又是個被炒起來的食物?

 

走進夜市,實在太餓,又想坐著休息,便先來到這一攤---上青廣東粥

他給客人坐的位置是擺在公園裡頭的,

 

2.jpg

 

我和友人宅呆點了一盤蚵仔煎試水溫,

我們到夜市都不敢一次點太多,深怕遇到雷,又不想浪費食物,就頭大了。

這盤蚵仔煎分量不算多,薄薄一層。

醬很水,和我從前吃的蚵仔煎口味大不相同。

蚵仔不多,皮倒很Q,

和宅呆吃完後並不特別喜歡,或許是口味不合吧!

 

3.jpg

 

接著是民權路上的東山鴨頭

民權路那一條是我覺得羅東夜市裡面能吃飽的食物最多的,可以在那兒好好挑選晚餐。

這家東山鴨頭我每次來都有買,很喜歡他的口味。

尤其是米血,有點甜甜的,實在太棒了~~~

當然,最喜歡的東山鴨頭還是高雄跟東山的,

但大學畢業後都在北部生活,羅東夜市這家是我吃起來最接近的了!

 

4.jpg

 

5.jpg

 

6.jpg

 

點了鴨頭就想買飲料配,但附近賣飲料的不算多,於是買了這家的木瓜牛奶

還蠻好喝的,不會像有些木瓜牛奶,苦苦的。

 

其實我們是好奇隔壁那攤飲料店,有各式各樣的水果粉圓,

結果耍笨以為是同一家,最後就喝了這家...

還好沒有雷,下次再喝喝看隔壁那家吧!

 

7.jpg

 

接著吃的是民生路口花生捲冰淇淋

捲皮還蠻像衛生紙的~不過我不常吃這東西,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這口感?

冰本身很古早味,搭配花生粉,還蠻愈吃愈涮嘴的。

不過我是覺得自己不會想特別去點 XDD

總之,花生捲冰淇淋,you are not my type!!!

 

8.jpg

 

接著又吃了另一家冰店 XDD 

上次來還沒有開,想說熱熱的天來吃吃看剛開幕的剉冰~~

公園貳拾號

設計得很漂亮,剛好就是在公園路上。

這附近蠻多消夜可以選擇。

 

9.jpg

 

10.jpg

點了八寶冰後,挑嘴的我各種不吃、各種換食材,造就了眼前這碗冰

公園貳拾號配料做得很好吃,

我很挑粉圓的,但他的粉圓QQ的很好咬,不過花豆有點太甜了,芋園稍嫌不夠Q,但還是挺好吃~

 

11.jpg

 

最後的章魚小丸子,同樣在公園街上......

但因為他做了讓我傷心欲絕的事,故不推薦之 XDDD

 

12.jpg

 

沒有啦,我是很大方的

但他的表皮過厚,我是真的沒有很愛就是。

目前最愛的章魚小丸子,一家不知去向,一家在高雄楠梓,有人要推薦我好吃的章魚小丸子嗎~~~

覺得這東西要做得好吃很難耶!

 

13.jpg

 

結論~

羅東夜市很大很好逛,是我很愛去的夜市之一,不過玩的部分比較少。

現在的夜市好像都這樣,吃的買的占多數,遊戲很少,是遊戲攤很難賺嗎?

總之~~~這天吃超飽的,旅程回家整整胖了一公斤,超難過的阿,要被吃掉了!!!

 

 

以上,小迪子亂吃亂喝不專業報導

---

拜訪時間:2016/8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