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陣子比較閒,把剛開播不久的三部台灣偶像劇---稍息立正我愛你噗通噗通我愛你我和我的四個男人

都追到目前進度,三部都還在播映中哦!

以下稍微介紹一下這三部戲,會盡量不要有劇透,

有一點雷的部分我會用淺粉紅色底告知,稍微怕又想看就可以跳過!

但如果很怕雷的話,還是左轉離開吧

(三齣戲順序沒有特殊涵義哦)

 


劇名及播出時間

只有稍息進度比較快,目前到了第四集,其他兩部和平相處,都在第三集。

前面兩部的劇名還滿不吸引我的,人老了,對什麼我愛你你愛我的興趣缺缺(傲嬌臉)

後面那部稍有興趣,

四個男人?感覺就會有啥刺激的嘿嘿嘿XD

看完第一集後,會發現其實前兩部的劇名更有巧思!

(以下微雷,不想看請跳到主題曲部分)

稍息立正我愛你,稍息立正原來是男女主角的名字哈哈

也是因為這個名字,牽起兩人間的緣分~

而撲通撲通我愛你的噗通噗通當然是心跳聲,

但為啥會強調心跳聲?

原來男主角的心臟,是和女主角曾經愛得濃烈的前男友捐贈的!

 

主題曲(點網址可連結至歌曲聽聽看)

稍息

片頭愛正在發生(王子)

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5JkElsEmVI

輕快的歌,就像初戀那樣喜上心頭,聽了會忍不住甜蜜蜜地笑~

不過我覺得要看片花版比較甜,會超想談戀愛的啦!!!

片尾猜猜看(曾之喬)

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_iMEjTJsBE

喬喬演唱這首歌很令人驚喜,我在看的時候想說,喬喬演的偶像劇應該會是她唱的吧?可是這聲音實在聯想不到她呀。結果真是她!她很久沒發片,這首歌跟我印象中的聲音很不同。沉穩中又有爆發力,好像內心最深最深的地方,在反覆詰問著,什麼是愛。這樣的唱腔曲調,感覺把原本可能是小情小愛的曖昧,變得很有力道,好像在等待,生命中對的那個人。

 

稍息的歌稍微跟劇情有關,而且男女主角一唱片頭一唱片尾,一唱戀愛的喜悅一唱曖昧的苦澀,好像在對話,我覺得滿有意境的~

片頭色調很青春,是幾個主要的角色的互動。片尾則是男女主角杯桑獨腳戲,色調承襲片頭

噗通

片頭你點的歌救了我(A-Lin ft. J.Sheon)

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6ZehN7Dn4g

輕快搖滾,滿好聽的,男rap「著」一直唸「ㄗㄜˇ」聽起來有點礙耳(掩面)

但瑕不掩瑜!算是六首裡面滿出色的一首

片尾You're Gone(畢書盡)

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zHPecoQ-gQ

讓我聯想到安眠曲的慢歌,感覺睡覺時腦中還播放著 u耳公公公~u耳公公公~🎶

公完就會一覺好眠!雖然說是慢歌,但還蠻有起伏的,是好聽的

 

雖說噗通的歌跟其他兩部戲比是劇情內容較無關的,可是卻是我喜歡聽的

片頭片尾一動一靜,也塑造變化~

片頭畫面跟歌曲滿搭的,畫面的動畫很可愛~人物的互動暗示著劇中的關係~是說,修凱一直跟著兩人,好像在說修凱如影隨形啊~修凱就是少天,少天就是修凱QQ而片尾的對話,很有fu,感覺滿用心在做片頭片尾的!

男人

片頭兩難(梁靜茹)

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oc0WRHFpqc

梁靜茹式情歌,第一耳聽到沒有很特別,聽久了會覺得耐聽

片尾邊緣朋友(嚴爵)

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ex1FmuPoQE

普通慢歌,沒什麼記憶點

 

男人的片頭片尾歌詞都有呼應歌詞,曲調風格也有配合,我自己覺得聽起來比較成熟點

片頭是活潑的色塊組成,女主角跟四個男人有不同的俏皮互動,感覺上好像比較適合稍快的歌。片尾很普通,就是戲裡的一些片段。

在主題曲這部分,稍息噗通都滿用心的,考慮到整體性,我投稍息一票XD

 

男女主角

  男主角 女主角
稍息

邱勝翊(王子)

以前對王子的印象就是棒棒糖的小屁孩XD

但看了這部戲,覺得王子滿帥的>///<

他的五官很秀氣,雖不能說是絕品帥,

但是好看的

曾之喬

喬喬很擅長演戲,

這部戲因為她的演技加分不少!

 

噗通

陳奕

看起來比以前壯很多

我娘說這樣比較帥,不過我覺得臉太肉了XD

魏蔓

常演這種戲路,

其實噗通的男女主角演技我都覺得普通哈哈

不過才兩集,

以前也看過很多是漸入佳境的,

期待他們接下來的表現~

男人

黃仁德

我是從美好年代開始注意到他的,

不得不說他真的很帥,

人帥真好演技不用管

我是說他常演這種霸道總裁,

應該是駕輕就熟啦!

李毓芬

沒認真看過她演的戲(因為也沒幾部)

意外地,滿認真演的,

而且演得很可愛,

本來其實有點討厭她哈哈,

看完有點改觀

但她的臉實在太繃了

感覺表情都小小的又不自然

感覺她的臉部表情會限制她的戲劇發展

 

劇情大要

劇名 屬性 官方故事大綱
稍息 校園浪漫愛情

“稍息女”鍾少曦,能躺著就不坐起來、能坐著就不站起來,
     非得站著的時候,也是重心歪一邊的稍息女孩,
     從來沒有事情能引起她的興趣和熱忱,直到遇見他……。

“立正男”顏力正,永遠嚴肅謹慎、不苟言笑,
     能做到100,就絕不妥協於99.99的立正男孩,
     為了保護她的身影,竟開始打破自己鋼鐵般的原則……。

稍息女,為了等待立正男而站在原地;
立正男,為了保護稍息女而跑在前方; 
一段命中註定卻不斷擦身而過的愛情,就此展開……。

噗通

身分交換、甜點

同班機的佳恩與少天在機場出境大廳走廊上發生不愉快,互看不順眼。

佳恩的男友修凱、好友艾莉跟小飛帶著狗狗吉米一起來接機,

佳恩告訴艾莉自己要回台認親,

四人一起到了佳恩父母親訂情大樹下,挖了百寶箱取得喬母的信物,

回到艾莉住處,高利貸躲在巷口,艾莉與小飛被追債,

追逐中,小飛趕緊叫大家上車,駛離!

高利貸追出飛車追逐,撞車。

修凱腦死,佳恩腦震盪,小飛跟艾莉將兩人急送醫。 

另一頭邢少天正在舉行歡迎會,少天準備了馬卡龍甜點秀,

就在邢少天致詞感謝母親時,少天突然昏厥! 

少天心跳停止,車上救護人員趕緊使用著電擊去顫器… 

兩輛救護車呼嘯而來,急診室一開,周超群立即叮囑病患進入手術室… 

另一頭,佳恩醒來不認得艾莉,她失憶了。

小飛在高利貸的追債壓力下,勸艾莉取代佳恩的身份,

佳恩問「我是誰?」小飛告訴她:妳是趙艾莉… 

手術後休息了幾個月的少天,帥氣地出現在牧場,

此刻的佳恩因為失憶,以艾莉的身份被小飛安排來牧場。

假艾莉跟歐爸歐媽一家人,如親人般地相處著。  


佳恩的失憶是否會因為承接了修凱心臟的少天而恢復? 
而記憶恢復後,佳恩與少天又該如何回應彼此的心跳? 
另一方面艾莉背棄多年的友誼, 
用了謊言記憶取代了佳恩高貴的身分,這場騙局何時會被拆穿? 

男人 都會女性

林春嬌,因為《歡樂一百點》而得名的「奔三女孩」,

在工作陷入危機時,竟檢查出卵巢早衰症!!

由「奔三」陷入「停產」的深淵,林春嬌怎麼可能向現實低頭?

她決定主動出擊,拐一個男人,生一個孩子!

就近取勝,春嬌周圍卻只有拒女症易盛,根本只有被否決的分。

突然,乾涸的大地天降甘霖,

前男友唐在勤重新出現,公司又多了鮮肉助理張曉碩,

一時桃花林盛開,連避女三舍的易盛也開始有了戀愛細胞,

面對複雜的多角關係,難不成老友閨蜜李必合才是她的志明?

 

第一二集觀後感

 

稍息立正我愛你

稍息的第一集其實並不吸引我。

開頭就是不斷地塑造少曦的「鍾哥」形象,

然後家裡又來一個借住的冷酷帥哥,還跟自己指腹為婚!

剛好女主角又充滿少女心,一見鍾情煞到這個冷酷男了。

偏偏自己又是「鍾哥」,這種事情被發現多害臊,

一定要裝得滿不在乎啊!

 

第一集老梗齊發

且我個人不太喜歡硬把女主角塑造成好像很man的樣子,

好像一定要戀愛絕緣體的戀愛才夠浪漫似的 :P

雖然故事不吸引人,但拍攝的畫面質感我很喜歡,主角們也演得很好,

所以還是繼續看下去了 XD

 

到了後面,感情戲多了,粉紅泡泡也一直冒

喬喬演得很好,可能受了喬喬的影響,王子演得也滿深情的

有演出那種,想關心又不知道怎麼做的感覺

也很符合人設,內斂的感情

配角宇彬超可愛(個人覺得如蘋不太討喜啦)

接下來會是大學後橋段,

因為跨了好幾年,也更期待會有精彩的發展~

尤其是接下來會出現的郭書瑤-瑤瑤,很喜歡她演的戲,

男配角敬禮出現會發生什麼事,也希望會有精彩的火花!

 

 

噗通噗通我愛你(這部分雷比較多哦)

噗通的男主角-少天,出場方式滿變態

一直看著女主角後頸,不知道會是什麼伏筆嗎?

如果只是單純因為後頸愛上佳恩,那實在是...很寫實啊(誤)

 

而這故事第一集就有人迅速領便當,

與佳恩不斷放閃曬恩愛的男碰友修凱,因為車禍而過世,

心臟捐獻給疑似變態的少天...

老實說這段我有點不能接受,

我還沒看夠他們放閃啊!!佳恩修凱超甜的!!

而且,佳恩恢復記憶之後,會很痛吧...

這樣她又要用什麼心情去面對接受男友心臟的少天呢?

 

後來就是一連串交換身分又差點被發現又幸運瞞過去無限roop

看得心糾結啊~

難怪人家說閨蜜就是會在背後捅你一刀的人,艾莉捅佳恩超大刀!

不過說真的,艾莉在生日舞會的打扮很漂亮有氣質,真的有千金樣啦~

感覺陶嫚曼好像比魏蔓有千金氣質XD

 

雖然這部後面感覺比稍息有發展性,可是拍攝的手法不是我喜歡的那種,

所以我上禮拜日要從稍息第三集噗通第二集首播選一個追時,還是選了稍息

噗通就被我排在重播時段了XD

再看看之後兩部劇的走向決定要追誰的首播~

 

 

我和我的四個男人

開頭就是女主角春嬌被繼母抓著去拜月老,很瀟灑地又去奮力工作

(是說志明春嬌的梗前男友好像玩過了)

偶像劇裡的都會女主角形象真的就那幾個,不需要戀愛的堅強女子,其實也有脆弱時~

 

令我驚訝的是,

四個男人其中一個---李必合似乎是GAY,

這樣根本可以改成三個男人了吧,哈哈

應該讓沒血緣關係的弟弟湊一咖啊,

必合、弟弟心星繼母三個很搶戲,很喜歡看他們出現的橋段

 

但是男主角---易盛總裁的潔癖太誇張我無法接受

真正有潔癖的人,才不會因為愛上你而改變

所以應該整齣戲春嬌都無法太靠近他才是!

覺得這個設計滿不討喜的

感覺是個難搞的男主角

要設計總裁的冷漠,有很多方式,不一定是用這個吧,感覺沒有帥到啊

(可是應該很快會跟女主角沒有隔閡的啦)

 

因為這齣戲可供選擇的男人較多,所以感覺後面戲路滿寬的,

很期待接下來會怎麼發揮~

希望會出乎意料一點!

 

 


以上就是我觀看這三部戲開頭的一點感想啦,

可以提供不知道要看啥的人一點選擇~

如果我的觀點與你不同,也歡迎和我交流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