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木屋水晶餃封面圖

說到苗栗美食,一定要推薦的就是最有特色的水晶餃了。

南苗三角公園旁的客家美食街,除了有名的江技舊記阿蘭姐等,

小木屋水晶餃也是在地人非常推薦的口袋名單呦!

這次說在地人推薦總算是理直氣壯啦,因為我就是個貨真價實的在地人啊,哈哈

小木屋 (1)

小而樸實的店面,裡面其實已經整修過啦!

據說民國42年開業時,只是一個小擔子,

根據我已在苗栗市生活半甲子以上的老媽說呢,是她搬出來苗栗住就長在那了XD

所以小攤子大概是四五零年代的事了。

攤前可見菜單,價錢從25~40不等,真的是很便宜的銅板美食

除了水晶餃炒麵炒米粉外,還有賣各種湯類

也有冷凍的可以買回家煮唷。

其實我媽多半都是買回家煮,還真少在店裡頭吃啊。

這次就帶我的沒吃過水晶餃的外地好朋友來嚐嚐水晶餃的厲害,強迫推銷一下啦,哈哈。

小木屋 (2)

店家就在前面攤子忙著煮食。

記得剛開始推苗栗美食的時候,水上人家阿蘭姐是最被外地人週知的,

近年來小木屋也後來居上了,美食果然是藏不住的呀。

不過小木屋生意一直很好,在地人很多。

我覺得三者各有千秋,端看個人選擇囉。

我自己吃是覺得水上人家的內餡會再重口味一點,而小木屋的皮很Q。

小木屋 (3)

店內也有菜單。

小木屋 (4)

裝潢簡簡單單,上面有個前市長邱炳坤致贈的「苗栗美食」匾額,可說是實至名歸。

 

小木屋 (5)

一百元就有滿滿一桌美食,超滿足。

 

  • 乾水晶餃(30元)

小木屋 (6)

晶瑩剔透的水晶餃,看起來真是迷人。

其實我平常都吃湯的,陪愛吃乾的友人吃乾水晶餃

苗栗的水晶餃和滷味的水晶餃是不一樣的,

最大的差別就是QQ的外皮和肉香四溢的內餡。

是我離家讀書後都吃不到的好味道。

小木屋 (7)

水晶餃的皮厚,Q彈得像是珍珠。

而餡料主要是豬肉,有一點點的胡椒香。

外層的油蔥酥是客家的味道,

一口咬下,肉香和著油蔥香,真是美味。

 

  • 炒麵(25元)

小木屋 (8)

炒麵是扁的麵體,簡單的調味,再淋上油蔥酥和韭菜。

平凡的味道,但就是莫名會懷念。

小木屋 (9)

麵的嚼勁算是中間偏軟些。

滿剛好的。

 

  • 炒米粉(25元)

小木屋 (10)

炒米粉本體比較乾一點,畢竟是米粉,

淋上油蔥和豆芽菜,也很好吃。

小木屋 (11)

也可以加上桌旁的橘色辣醬或蔥花醬油哦。

尤其是辣醬,不用怕會辣,反而會吃起來味道更多元。

 

小木屋 (12)

其實更多苗栗人是把麵跟米粉混在一起的,

記得小時候,同學常常拿米粉麵來當早餐,那個香氣啊~每次都讓我好羨慕QQ

大家也可以試試混搭唷。

 

小木屋 (13)

小木屋水晶餃是我們家最常吃的水晶餃,CP值很高。

而朋友吃了之後也很喜歡呢。

推薦給要來苗栗玩的大家,要來吃吃看哦。

 

~更多苗栗美食~

貢鍋共鍋麻辣鍋|懷舊復古風火鍋推薦,適合一家人團聚享用

磨實生活工作室|充滿綠意及寧靜氛圍的木質老宅

上癮餐酒館Obsession Bar|獨酌的愜意、與閨蜜專屬的微醺,苗栗的夜生活一樣繽紛

 

 


店家資訊

餐廳名稱:小木屋水晶餃
營業時間:06:30~13:00(隔週四公休)

地址:苗栗市新苗街59號

電話:037-327022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❗此為小迪子親自品嘗後感受,或許會因個人口味、店家變動、時間改變而有不同結果,若公開資訊有誤,請FBEmail給我以便修正,感謝

❗版權所有 © 小迪子的生活札記|偶爾也想當太后 All Rights Reserved. 歡迎轉貼連結,如欲轉載全篇圖文,需取得小迪子同意並註明出處,感謝!

❗合作邀約活動請寄信 e269541@gmail.com,沒回信請再寄一次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