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向上市場是我到台中滿喜歡去晃晃的地方,因為美食很多 XD 白天是市場,晚上是夜市,整天都熱鬧到不行。

這間 第二市場鄭氏肉包餛飩湯,看起來頗有歷史感的外觀,已經讓我好奇很久。但因為友人超愛吃附近的向上水餃,因此每次都錯過!!這次終於有機會一賭鄭氏肉包餛飩湯的風貌。鄭氏肉包餛飩湯前面掛名第二市場,剛開始還害我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身在何方 XD 後來想想,大概是從第二市場搬過來的吧。

2

店如其名,簡單販賣肉包餛飩湯。店內座位不多,約莫四五個四人座,客人卻絡繹不絕。

3

肉包餛飩都是現包的,邊吃邊看店員熟練地製作美食。

  • 肉包(30元)

4

肉包個頭並不大,小巧的肉包每個都用一個盤子裝,大概是好算錢吧。

5

看到表皮有些許被湯汁浸濕的樣子,會期待裡頭有鮮甜湯汁,原以為是薄皮型的,但撕開後皮算厚的,裡面也沒什麼湯汁。肉清甜好吃,還有筍子。皮略乾沒什麼嚼勁。這種小包子會讓我聯想到花蓮的公正包子(當然,公正包子又略小些),吃完我只能說,好想衝去花蓮吃包子啊!!(至於有些人認為公正包子退步,這又是後話了)

  • ▍餛飩湯(50元)

6

餛飩湯裡的餛飩滿滿,真的沒在客氣的!!迪媽看到直說,沒看過餛飩給這麼多的。這餛飩個頭也是小巧的,個人覺得滿偏向客家餛飩的。客家地區的餛飩好像都偏小,不像花蓮扁食或是紅油抄手那些,個頭很大。不過湯頭的話,這家就又與客家餛飩區隔了,鄭氏的湯頭就是清清淡淡,整碗餛飩湯的主角,就是餛飩那肉皮合一的香氣。

這餛飩湯的最大優勢就是CP值超高,餛飩給好給滿,保證是餛飩愛好者的心靈救贖。不過,我還是鍾愛我在苗栗吃到的餛飩湯。

7

第二市場 鄭氏肉包餛飩湯食物清淡,吃得到原味。不過對我來說就是偏索然無味一點。網路上有關於此的評價很少又年代久遠,決定還是誌之,各位讀者可以自行探訪,也許會是你的蜜糖。

 

 

喜歡小迪子的文章嗎?喜歡的話給小迪子按個讚鼓勵吧!👇

 


店家資訊

餐廳名稱:鄭氏肉包餛飩湯
營業時間:10:00~17:00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98號

電話:04-23017791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🌟此為小迪子親自品嘗後感受,或許會因個人口味、店家變動、時間改變而有不同結果,若公開資訊有誤,請FB或Email給我以便修正,感謝

🌟版權所有 © 小迪子的生活札記|偶爾也想當太后 All Rights Reserved. 歡迎轉貼連結,如欲轉載全篇圖文,需取得小迪子同意並註明出處,感謝!

🌟合作邀約活動請寄信 dearslife1003@gmail.com,沒回信請再寄一次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