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蓮七星潭

 

騎著摩托車由宜蘭往花蓮直驅,我們偶遇了「南方澳觀景台」。

南方澳觀景台位於蘇花公路108公里處,站在觀景台上可遠眺整個蘇澳港,景色優美。

本來要直抵終點,但看到這等美景還是決定停下休憩一番。

停下來散步的遊客不少,我們便跟著人潮往高處邁進。

 

 

觀景台是鋼樑高架的,並鋪上原木,保養得很好。

往下望去,海景盡收眼底,煞是美麗。

當天,颱風將至,天氣不很穩定,

陽光不強,很適合走走,但拍照就有點勉強了,所以不能隨便拍就拍出很美的風景照。

但這美景,放在心裡也就夠了。

 

 

觀景台有兩層樓高,身為一個懼高症女子,不免發抖了起來~~~

 

 

於是走到一半的我,決定離開此地

此時白目的同伴出現了......

有良心的朋友,在好友無助時不是應該伸出圓手援手嗎

宅呆看到我怕高,竟然不是攙扶我下去,而是強迫我上觀景台!!!

不誇張,硬拉!!!

讓我只想輕輕說句:「eo4」

但一個優秀的淑女是不隨便破壞形象的,所以我忍~~~

以下影片佐證

(請忽略小迪子因工作需求,日夜說話而操壞、男人般的嗓音

 

     

 

 

(把自己碼掉好像有點好笑)

 

看小迪子皮皮挫的樣子,

可見這觀景台真是頗具看頭呀~~~

為何只有兩層樓高的觀景台會讓小迪子直發抖呢?

因為它往下望可就是山下了呀,有夠高高高

 

 

雖然是半強迫地被拉上去的,但一點也不後悔呀~那景色真是太優美了

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往下望去的內埤海灘,它又被稱為情人灣,果然有愛情的柔媚與浪漫。

天的蔚藍,一覽無遺的壯闊,海的寬廣......我醉了。

 

 

那臨海的學校,海聲陪伴著讀書聲,是否能讓天真無邪的孩子更有海的詩性呢?

 

觀景台十分寬廣,可從不同角度遠眺蘭陽美景,享受風的吹拂。

 

 

 

跨港大橋連接著的便是豆腐岬,對面則有北方澳漁港,屬於軍港。

來到南方澳觀景台,同時看到了南北方澳漁港的風景,真是一魚多吃啊。

若是天氣好,還能看到更遠處的龜山島呢!

 

 

位於內埤漁港與內埤海灘左邊的山,海拔高度低,在地形上有明顯的鞍部,

尤其是右側三丘,宛如筆架,所以稱它「筆架山」。

改天走上去試試,不知是否學業會更順利呢 XD

(可是迪姐,你已經不是學生了

 

 

小迪子畫重點

南方澳觀景台視野極佳,且位於要道上,

很適合在驅車趕路時,稍作停留,舒緩疲憊的身心~

以上,小迪子喜歡海景的偏心報導

arrow
arrow

    小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