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簡單記錄一下今天第一次打肉毒桿菌的過程與心得。

因為是紀錄給自己看的,沒有圖,只有流水帳。

很早就聽過肉毒桿菌,但是從來沒把他放在眼裡。因為我超級怕針,怕到新冠疫苗只敢打兩劑,怕到打個針都會鬼哭神號。

動心最大關鍵是前同事力推,我就是腦波弱,總覺得同事推薦特別有致命吸引力。

 

這次打肉毒沒有之前這麼謹慎,想著也只是打個肉毒,也不打算一定要選很厲害的診所,大概看過網路資訊,了解梗概,就選擇了一間評價還可以、離家也不遠的醫美。

這間位於新竹火車站附近,第一次去諮詢是吃完好朋友的喜酒之後,有點小遲到,診所也快打烊了,但裡面的護理師仍然非常溫和地招呼我。

上了二樓,諮詢是跟護理師,不是直接跟醫師對談,也沒有針對你的狀況多給建議,只是告訴你你想施作的項目有哪些選擇,有點可惜。

我還是硬問了幾個想知道的問題,了解一下自己可以有什麼選擇。

他也給了建議,像是我的眼睛有小淚溝,可以填充玻尿酸,法令紋的部分也要靠玻尿酸解決。

其他項目我回家考慮,畢竟第一次施打,也不想冒太大風險直接打一堆。護理師也說可以下次詢問醫生後再現場加。

至於肉毒,因為也觀望很久了,沒有多做考慮,就約了隔兩天後與醫生討論及施打。

 

關於品牌,這裡提供的有三款:最有名的保妥適(BOTOX)、英國皇家肉毒(DYSPORT)、韓國彩虹肉毒。

保妥適是最受歡迎的老牌子,但就是貴。護理師說他都用皇家肉毒,效果其實已經不錯,價格又比較親民。而韓國的則是比較多客戶表示施打後效果不如預期。

想想也不需要到這麼貴的,就先選皇家肉毒試試看。

 

今天下班後雖然有夠累,還是打起精神,克服了想乾脆躺在床上的念頭,搭了火車到新竹報到。

先是跟醫生諮詢,其實感覺這好像不是一定會有的項目?

因為我到之前先用LINE跟前次諮詢我的護理師確認:「會先跟醫生討論後再施打對嗎?」

護理師的回答是:「可以唷」?讓我有點問號。

醫生把我咀嚼肌的肉毒劑量下修,並建議我可以加打小臉針跟玻尿酸下巴。

她似乎覺得我的脂肪比咀嚼肌更猖狂一點XD

醫生還說我的咀嚼肌比較後方,打了之後前面的脂肪可能會拉不住,而導致臉看起來更垂,這讓我有點擔心。

不過我想我這麼愛吃、愛說話,又會磨牙,想必肉毒應該還是很有效吧!

醫生也給了我關於淚溝的建議,一樣是填充,但她建議可以填充多一點點到蘋果肌上緣的部份,把那裏撐起來之後,也能改善淚溝的問題。

 

醫生跟護理師給的建議有重疊的部份就是玻尿酸墊下巴和淚溝,讓我有點心動XD

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只肉毒咀嚼肌跟魚尾紋。

 

到了打肉毒時間,我問:「會幫我卸妝嗎?」

護理師表示:「會用酒精擦拭」後來果然是只用酒精稍作擦拭要施打的部位~

我又問:「有麻醉嗎?」

護理師表示:「你要的話可以幫你呀!但是還是會痛唷」護理師說,這裡的常客通常都沒敷就直接來的。

敷麻藥的時間不長,應該不超過十分鐘,不知道效用如何,但反正我真的太怕打針了,敷就對了。

(這期間我還去廁所把隱形眼鏡給拔了,視力模糊一點比較不會怕。)

 

後來是剛剛諮詢的美女醫生幫我施打肉毒,她們看我實在很緊張,還給我娃娃抱。

(我有盡量隱藏恐懼了,但她們真的很會察言觀色,馬上發現。還是我其實根本超明顯?XD)

肉毒打下去滿有感的,我心裡再度慶幸我有說要打麻藥。

除了痠麻感,還有一種噁心感、打針的痛感。其實不是很痛,但怕打針的我無法接受~

打著針的我,著著實實地覺得「愛美不怕流鼻水」在我身上完全驗證。

到底平常這麼怕打針的我,哪來的勇氣來這裡自討苦吃啊!

畢竟要讓自己更好,是要鼓起勇氣突破的。我欣賞自己的勇敢。

打完後,護理師用冰塊幫我敷,還說我的右眼比較會流血,要多壓一下,害得我又有點怕怕。

 

讓我疑惑的是這間診所施打的劑量,真的會讓我覺得他真的打的是皇家嗎?

因為我的劑量是:魚尾紋12U、咀嚼肌50U,印象中這不太像是皇家會有的劑量。

但因為我當時顧著緊張打針,也沒有向店家確認,她們也沒主動拿要打的牌子來確認。

 

施打的過程很快,回家後,看施打部位的針痕滿明顯的。只希望會很有效果~

 

這間診所最大的優點應該就是服務很好,不只現場人員態度良好,FB也是有問有答,還能直接在FB上預約。

缺點的話,滿多流程是有問才有做,個人覺得施作過程滿簡略的,如果有介意的部份,一定要主動告知需求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