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小因為家庭因素沒出過國,自己也對搭飛機有著恐懼。但還是常常羨慕那種三不五時飛國外度假的人。

人生這麼短,青春易逝,於是我和宅呆決定在我們還走得動時出國瞧瞧!

 

首先是要飛去哪一國呢?

正如各位所見,我們沒有出國經驗,而我和宅呆平常也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國的文化。

在這就卡關了好幾個月,都在空談,

一下想飛到日本,一下說要去韓國,還是要去便宜的泰國,又或著是沒有語言問題的中國?

最後我們決定去日本,想說反正漢字很多,應該還看得懂吧XDD

如果和我們一樣,第一次規劃出國,先問問自己有沒有特別喜歡的地方?

沒有的話,我認為選文化差異較小的地方比較好,試水溫

 

 

要自由行還是跟團呢?

我們連這都考慮了好些天,可見真是沒什麼概念哪!

自由行比較適合腳力好,可以趴趴走的人,

其實你只要不容易累,自由行可說是沒啥大問題(包含像我們一樣破英文的人)

但若裡面有容易累啊,喜歡更無腦地旅遊的人,那就建議跟團了

其實跟團有個導遊也很不錯,

像小迪子這次去春日大社,就一直偷聽帶團的導遊講解,

「哦~原來是這樣啊」可以學到不少呢!

不過因為我和宅呆都特~討厭被拘束的感覺,在台灣旅遊時,也是一台摩托車想騎到哪就騎到哪,

所以這次我們選擇了自由行

 

機票&住宿

其實現在網路發達,google搜尋想搭的航空公司(像長榮航空,或是去日本很夯的香草航空等等)

和一些知名的住宿網站(像Trivago啊、Agoda啊)就能簡單搞定。

甚至航空公司網站也能直接訂購到機加酒呢。

但我們兩個懶人,研究了幾天後,莫名地選擇在雄獅旅行社訂了機加酒的set,內含兩張環球影城的門票。

其實我們選擇旅行社,很大的考量是:

我們一點經驗也沒有啊!

總是覺得怕怕的,怕弄錯。於是選擇依靠旅行社,雖然可能貴些,但可以提供我們諮詢

(我們的確問了不少蠢問題)

不過,下次我們一定會通通自己來,因為這樣省下來的錢才能拿去好好地玩啊哈哈哈哈哈

 

行程規劃

首先,一定要先選好自己想去的「地區」。

 

 

日本很大,一開始可以不知道自己詳細要去哪,但至少要選好你想去的區域在哪。

我和宅呆對逛街購物沒太大興趣,

所以選擇了比較多名勝古蹟,有人文氣息的關西。

 

接下來就是細部流程了

首先要很感謝ptt日旅板的幫忙。

我從有去日本玩的念頭產生開始,就一直有在發摟日旅板,裡面很多有用的資訊。

並常常看各個日本旅遊景點的介紹網站。

對關西有一定了解後,我把想去的行程寫起來

大概排出了五天分別是

大阪奈良環球影城京都大阪

其實原本因為想要趕快穿完和服,後面幾天就可以大吃,京都排在第二天的(早死早超生的概念)

但和服體驗的店家告知前三天都沒空,我只好排在第四天

 

 

肥胖如我,前幾天減肥惡補根本無濟於事啊~

 

好的,剛剛說到把想去的行程都寫起來

 

 

接著,很無腦地丟到google map上讓他規劃路線~

我丟到估狗地圖上的目的只是要看幾個地點的距離啊、怎麼走比較順

所以我直接用開車模式,打在地圖上的先後也不見得會是最後定下來的先後。

 

 

那幾個地點是可以拉的,丟上去後,覺得不順,就直接拉,拉到覺得這個路線順為止。

在這個步驟,也刪去了幾個本來有點想去的地方,因為太不順路啦~~~

不過沒關係,留下幾個遺珠,才能找到下一次造訪的理由

 

交通!超級無敵麻煩

日本的交通有夠複雜,私鐵JR錯綜複雜

加上我又是在自己家附近都會迷路的路癡...

在努力地要搞清楚仍一個頭兩個大後,把規劃交通工具這燙手山芋給了宅呆xD

不過回國後看見日旅板板友分享了很不錯的分辨記憶方式:

大阪JR就環狀線,地鐵十字交叉,私鐵聯外為主

私鐵阪急京阪往北(京都) 、阪神往西(神戶) 、近鐵往東(奈良) 、南海往南(機場)  

(感謝c板友分享)

至於宅呆根本忙到沒時間做功課,我們在當地如何闖盪,那又是另一個故事惹~(菸)

基本上,真的看不懂還是可以到你想要的地方啦,

只是...可能沒辦法搭到最便宜最省時的方案罷了。

 

換外幣

換外幣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匯率的起起伏伏,心也會跟著升降啊~

這時老祖宗的智慧最管用(哪來的):

看到相對低點時就少量換一點,不要一次換完,平均成本

宅呆不聽老人言,在0.274時就換了大多數,

後來降到0.269我又趕緊叫他再換了些

心裡才有比較舒坦啊~

(有人會說差不了多少錢,這是奇檬子的問題啊!!)

(我是賢慧女人擔綱耶!!)

至於換的方式,本來要找匯率最好的銀行臨櫃換的

後來也是便宜行事,宅呆在下班時順便找了能換外幣的外幣提款機換一換了。

外幣提款機真的挺方便的,只要你在那家銀行有戶頭,戶頭裡有錢,就可以換了,

也不用手續費。

換的金額呢,

當然會受到很多因素影響,最大因素就是你是不是個愛買的人XD

我聽到的大部分都是兩個人五到十萬日幣

如果沒有信用卡的話,就多換點吧,反正大不了帶回台灣再換回來

 

 

基本上,到這裡規劃就差不多了。

剩下的行前準備就是每天看看別人都去了哪裡,或是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。

 

第一次規劃自由行,一定要多看看別人的遊記,多準備一點總是好的啦

當然,有時候臨場的突發狀況,也是旅程迷人的一部分就是了(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